close

How happy is the blameless vestal’s lot!
聖潔女神的命運是何等幸福!

The world forgetting, by the world forgot.
遺忘世界,被世界遺忘;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無瑕的心靈散發永恆的陽光!

Each pray’r accepted, and each wish resign’d
接納每一個祈禱,捨棄每一個願望。

~Alexander Pope,1688-1744~

 


某一個午後的金色陽光 從陽台溫柔的照射進臥室裡

那種光暉 就跟許多年前的午後

你牽著我 慢慢走在你家巷口 走到一個平凡無奇的小麵攤

兩個人合吃一碗陽春麵 幾個銅板打發了肚皮

你還穿著鬆垮垮的睡庫和拖鞋 我也頂著睡亂的頭髮和短褲

兩人並沒有多說什麼 卻覺得可以這樣牽著手一直走下去

腦中頓時響起了這句英詩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原來這麼多年後 銘刻在我記憶的幸福時光 是我們手牽手走去吃麵的那一刻


真的在我心裡覺得幸福的記憶 是這樣平凡的生活

是在客廳裡 我的腳板踩在你的腳板上 而你抱著我輕輕的轉圈 帶著我的腳板

跳著無聲的慢舞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秘密 無聲的依偎和撒嬌


我還記得的 只有我們額頭抵著額頭 半夜裡在黑暗的微光中小聲說著心事

互相注視的對方失去焦距的黑色眼瞳

然後都傻傻的微笑著 再傻傻看著對方彎曲的眼角...


我還以為我黑暗的心靈不曾留存過陽光...


可是多年後 某些閃亮的碎片竟然浮了上來 提醒我在所有的傷害與失落底下


原來我得到的不只是裂痕 還帶著我所不知道的寶藏嗎


我愛你


雖然人事已遷 青春飛逝 可是只有一樣事情無法改變

我愛你


you are my only sunshine who ever came to my heart

 


只有真正的瑰寶禁得起風霜水流與時光的沖刷

最後會留在心裡的東西 從來就不是那些激情的消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